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麗娜報道:與立法專家座談、與上訪群眾座談,圍繞《廣東省信訪條例》的制定,省人大常委會25日召開第三場立法前的座談會——與基層信訪幹部座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肖志恆表示,由中大等三所高校的立法基地起草的條例草案初稿,已經提交到了省人大港式飲茶。在常委會審議前,會再進行一次立法評估,融合各方意見後,在審議前提前向社會公開。
  肖志恆表示,《廣東省信訪條例》會儘量暢通信訪渠道,特別是各有關機關、職能部門的信訪渠道,明確各個機關,包括公安、法院、檢察院等需要受理的信訪事項,讓老百姓清楚有了事去找哪裡。同時也會進一步明確,信訪不受理哪些事項,包括正在走法律程序解決的,或者法律程序已經終結的。同時,要明確規定牽頭單位辦理信訪事項責任制,規定綜合協調的機制,還要規定重大信訪事項發生問題時的倒查機制,“要解決老百姓的利益,歸根到底要依靠法制思維。我們一方面要規範上訪秩序,一方面也要規範責任單位。既要明確初訪初室內設計辦的責任,也要明確牽頭辦理單位。如果有權解決卻沒解決的,要倒查”。
  黃麗娜  (原標題:融資要讓百姓清楚有事去找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