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海鮮粥~~ 竹筍現在正是產季~要不是颱風惹的禍,一斤25~35 元就可以買到好吃的竹筍~~( 昨天問過現在一斤 70 元 嗯~買不下手 )這是之 部落格前煮的~~現在才PO上來給大家聞香~~~~ 夏天偶而煮一鍋~~竹筍 房地產海鮮粥~~簡單又豐富,忍不住吃完一碗再來一碗~ 小時候媽媽常常煮這樣的?酒店工作做鳩畯怞Y,我喜歡再加一點 < 辣豆瓣醬 >吃起來特別好吃~ 我們叫這樣的粥為~~飯湯~~ 術後面膜 顧名思義就是在飯裡加上有料的湯 !!~~至於加什麼料就隨在人家囉 !!有時候~~利用家裡的剩菜,再加一點新鮮的食材就可 房地產以毫不浪費的把剩菜消化掉了 !! ~~~大家趕快去翻一翻冰箱吧 !!!~~好料大變身ㄛ !! 材料如下~~~~僅供參考 ! 數量多寡依照人數多少而定 訂做禮服~ 哈哈~~~準備這麼多材料,只為了要消化掉一些 < 滷肉 >~~你看到的左邊那一碗就是了~ 其實~~~其實~~就是想吃海鮮粥嘛 !!~ ~~(歹勢啦!)順便一提,泡香?部落格ㄙ漱穭ㄜn丟掉,拿來煮粥可以增加香氣喔! 首先~先把竹筍絲用水煮熟備用 ~~順便提醒一下,預防買到會苦的竹筍記得在竹筍剝開後用湯匙刮掉竹筍仔尾有一小段~白色~的地方,可以減少苦味~我很邪門 部落格兒,每次買竹筍都會買到有苦味的 !! 接著~~~起油鍋,爆香蔥花與蝦米 (紅蘿蔔絲)~再加入香菇繼續炒香,要炒出香味ㄛ !! 接著再把海鮮料也下鍋~稍為炒熟就可以了! 然後就可以把水放下去了(喜歡喝湯的人 部落格就可以多加一點水囉) 最後把炒好的海鮮料跟竹筍絲放一起~~ 稍為煮一下就可以調味了~~因為竹筍也是熟的~這就完成竹筍海鮮粥的湯料了~ 在碗裡盛上半碗飯~加上海鮮料,最後加一點胡椒粉 & 芹菜末~~就可以香香的上 術後面膜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