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通訊員羅雪蓮報道:海珠區少年宮小海燕藝術團創編的舞蹈節目《我的老師》、《誠》分別摘得首屆廣東省青少年舞蹈大賽金獎。本月下旬,藝術團將代表廣東省赴京參加第二屆“荷花少年”全國(中學)校園舞蹈展演。
  記者瞭解到,本次廣東省青少年舞蹈大賽共評選出金獎作品四個,“小海燕”藝術團的《我的老師》、《誠》兩個節目雙雙獲得金獎,而且總分名列金獎第一、第二。據《我的老師》編導老師王娜介紹,該舞蹈以央視報道的“最美鄉村教師”為創作原型,節目講述的是一位鄉村教師與學生一起生活、學習和游戲,最後學生們考上大學走出大山前與老師依依惜別的情景。最終,在場評委評價《我的老師》編排寫實質朴,認為以“鄉村教師”為題材創編的舞蹈近年來並不多見,同時體現出了“中國夢”的意境。
  王娜還告訴記者,《我的老師》的小演員中有兩名是初三學生,節目最後一次排練時間正好撞上中考,兩位學生仍然堅持在參加中考前一晚進行的帶妝彩排,次日便投入到考試中去,這兩名學生中考還傳來捷報,相繼考入廣雅中學。
  海珠區少年宮主任張旭嶸介紹,“荷花少年”全國(中學)校園舞蹈展演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參賽者年齡段要求在13至18歲間,去年首屆比賽吸引了全國各地2000多名青少年參賽,當時首次參賽的“小海燕”藝術團以舞蹈《寸草心》獲得銀獎。“希望今年學生們能夠再接再厲”。編輯:健龍  (原標題:"小海燕"兩節目雙雙摘金 將赴京參加全國校園舞蹈展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