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鄧偉 通訊員孟立、胡波)買飛機票,送火車票。這種叫做“空鐵通”的產品,在武漢上線已有1年多。昨日,記者從武漢鐵路局獲悉,今起,除之前的漢口站、荊州站和宜昌東站外,武漢站、潛江站、天門南站、信陽東站將被納入“空鐵通”的聯運站點。
  據瞭解,去年2月9日,武漢鐵路局、東航武漢公司、湖北機場集團三方共同推出“空鐵通”聯運產品,實現航空與鐵路的優勢互補,併在漢口站、宜昌東站和荊州站三個聯運站點上運行。旅客購買(航空段+鐵路段)“空鐵通”產品,只需要支付飛機票的金額,火車票相當於免費贈送。旅客可以根據行程,結合聯運站點的車次及航班,自由搭配,可先乘飛機再轉高鐵,亦可先乘高鐵再轉飛機。“空鐵通”的購票方法也很簡單,只需撥打東方航空95530熱線電話或到任意東航客票銷售網點購買即可,工作人員會針對旅客規劃的行程,為其提供合適的“飛機+火車”的搭配。以上海—武漢—宜昌的線路為例。昨日,記者向東方航空預訂該線路7月1日的“空鐵通”產品,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可以先乘坐早上7時35分的航班,於9時20分到武漢天河機場,坐機場大巴到武漢站或漢口站,再搭乘11時21分的漢宜動車。票價方面,只需要支付當日的航班價格1080元(不含稅),火車票可憑預訂機票時所用的身份證在指定窗口免費領取。
  此外,記者瞭解到,東航與外地多個地區的鐵路局有“空鐵通”業務。比如說,從武漢飛往上海的東航航班,可以選擇上海虹橋站與蘇州站、無錫站、常州站、杭州站、寧波東站之間的火車,組成“空鐵通”套票,一次性訂妥。
  據統計,“空鐵通”在漢上線一年多來,月均銷售300餘張。為進一步擴大“空鐵通”的覆蓋範圍,武漢站、潛江站、天門南站、信陽東站新增為聯運站點。業內人士認為,隨著武漢“米字形”高鐵網的日趨完善,列車車次越來越密集,“空鐵通”的覆蓋範圍會越來越大。此外,其他多家航空公司也均有與“鐵老大”聯姻的意向。
  (原標題:“空鐵通”今起增四個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