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13日發佈數據,今年1至4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22322億元,同比名義增長16.4%,增速比1至3月份回落0.4個百分點。
  隨著樓市成交進一步走低,無法將庫存順利轉化為現金流的開發商們頓覺“壓力山大”。除了愈加緊繃的資金鏈,有可能觸發新一輪降價潮的無疑將是陡然增加的庫存。
  在一份流傳頗廣的房企高管內部發言中,唐山因100個月的庫存吸引了最多的眼球,目前,降價正在成為這個城市消腫的解藥。“原來每平方米一萬多元的房子,現在只要六千塊!”唐山萬達廣場銷售中心的工作人員不斷催促著,“現在是清倉處理,要出手就得抓緊了。”
  截至4月底,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監測的35個重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為2.49億平方米,環比增長2.6%,同比增長19.5%,庫存創下了歷史新高。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員嚴躍進表示,庫存壓力下,越來越多的房企面臨資金緊張的風險。在部分地方政府“救市”的同時,一些高庫存的房企也將率先採取“以價換量”的營銷策略。
  值得註意的是,具有風向標意義的京滬樓市成交在近期雙雙墜入冰點。據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統計,2014年5月上旬,北京住宅新房網簽量為1542套,比4月下旬下跌52.33%,比4月上旬增長24.25%,比去年同期下跌4.28%,成交量為近四年同期的最低位;5月上旬,北京市二手房網簽量為1472套,比4月下旬下跌55.20%,比4月上旬下跌34.66%,比去年同期下跌2.77%。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未升反跌。Y
  綜合新華社、央行官網、新浪財經、第一財經日報、經濟觀察報、證券日報  (原標題:35個城市樓市庫存創歷史新高北京上海樓市墜入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