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記者 孫宏陽)第四屆首都道德模範授獎大會昨天舉行,現場千餘名觀眾將鮮花和掌聲獻給10名道德楷模。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偉出席授獎大會。
  今年4月,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民政局、市工商局聯合組織開展了第四屆首都道德模範評選活動。經過群眾推薦、評委會評選、公示投票等環節,葉如陵、於文靜、高鐵成、劉剛、於濱、馬小蘭、賈立群、趙海、宋麗平、葛麗10名同志榮獲“首都道德模範”稱號。
  “他是社區居民的健康使者;她是四個孤兒的心靈依托;危難時刻他們挺身而出……”《榜樣就在身邊》的宣傳片通過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5個篇章,逐一展示10名道德模範的先進事跡。宣傳片結束後,全場千餘名觀眾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全國道德模範孫茂芳、周憲梁為首都道德模範頒獎,志願者向獲獎者獻上鮮花。
  在本屆評選表彰活動中,廣大市民群眾踴躍參與,推薦候選人247人,有521萬餘人參與網絡投票,參與投票人數是前三屆總數的兩倍還多。從2006年開展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以來,全市共有11人當選全國道德模範,31人榮獲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40人當選首都道德模範,80人榮獲首都道德模範提名獎。
  李偉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首都道德模範評選活動取得的成效。他說,評選道德模範要突出“群眾評、評群眾”,從群眾中、社會中挖掘道德資源,高揚普通百姓的道德光輝,傳播身邊的感動,使群眾在參與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  (原標題:首都道德模範授獎大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