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接二連三地看到“三小孩扶起摔倒老人反被訛”和年輕人遇到摔倒老人不敢扶的報道,近日,洛陽一位老人在網上發帖:“如果我跌倒了,請年輕人放心扶起我系統家具,我會感謝你們。”並立下家規:1.不要追究撞倒我的人,他們不是故意的;2.要感謝扶起我的人,包括撞倒我的人,人家沒肇事逃逸就是好人;3.不要訛好心人,那是斷子絕孫的事。
  發帖老人自稱今年65歲,他在帖子中表示:“網上鋪天蓋地的‘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讓關鍵字行銷我痛心。重建互信互助的道德環境,我們這些老年人理應率先垂範。我們家族現在有55歲以上老年人11名,從我做起,從我家做起。”
  老人的網帖隨即引發不少網友的共鳴。網友“落霞與秋水”說:“說得太好了!我們也會變老,我們就是下一代的榜樣……”網友“蘭荷”說:“支持。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相信公道自在人心長灘島。”據洛陽晚報
  有話要說】
  @霧中人:住商這個家規立得好!
  @FionC:設計裝潢這才是年高有德!
  @方昕8000:說得太好了!社會道德的撥亂反正,當人人從自我細節做起,司法體系再全力推動。
  @龍門佛音:正義的觀念只有在良性的社會土壤中,才能真正地生根發芽開花,成為民眾“習慣成自然”的向善本能。  (原標題:老人立家規不訛好心人網友齊點贊公道在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