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11月19日報道,目前,沙特阿拉伯已經成為德國軍火最主要的進口國,而該國的人權問題一直在德國飽受當鋪爭議。近日,作為反對黨的德國綠黨(Die Grüne)和左翼黨(Die Linke)對德國向沙特出口軍火進行了嚴厲批評,他們稱德國的軍火出口已經完全失控。
  德國綠黨和左翼黨以最新的德國軍火出口報告為依據,指責聯邦政府違反了軍火出口原則。左翼黨副主席梵阿肯(Jan van Aken)表示:“德國的軍火出口已經完全失去控制,德國的軍火生產商幾乎毫無底線可言,在軍火出口中充斥著無恥行徑。”表達相似觀點的還有綠黨議支票借款會黨團主席沃爾(Katja Keul):“德國遠離了限制性出口政策,忽視了自身的原則以及人權報告。”
  2012年,德國共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出口了價值12.4億歐元(約合人民幣102.31億元)的軍火,這也使沙特成為德國軍火最大的進口國。但是,對沙特的武器出口一直是德國國內爭論的熱點話題。燒烤據悉,德國聯盟黨(CDU/CSU)和社民黨已經在組閣談判中達成共識,今後將對小型武器的出口進行更嚴格的控制。此外,雙方還計劃將更多武器出口信息告知聯邦議院(Der Budestag)並增加信息的透明度。(薑楠)  (原標題:德國反對黨批評政府對沙特出口軍火 稱此舉“無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