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舊金山11月6日電 美國華盛頓裝潢州6日公投否決要求強制標識轉基因食品的“522法案”。
  法案要求食品生產商從2015年7月起,對本州零租屋售的食品,包括水果、蔬菜、穀物等農產品以及加工食品,標明是否經過基因工程改造或是否含有轉基因成分。法案允許一些例外,例如餐館提供的食品、用轉基因飼料喂養動物的肉、奶製品等不必有此標簽。
  為爭取選票,法案支持者和反對者都斥巨資宣傳。支持者陣營包括消費者組織、有機食品種植者、生產和銷售商等,他們認為法案使消費者對食品有更多知情權。反對者陣營則有孟山都、杜邦先鋒、拜耳等幾大轉基因作物種子生產商以及許多大型食品生產企業,他們認為法案條款繁瑣,會增加食usb品生產成本,導致食品價格上漲,還會誤導消費者。
  反對者陣營籌集的宣傳活動經費達到約2200萬美元,是支持者陣營的3倍多,創下了華盛頓州紀錄。僅孟山都和杜邦先鋒就分別出資近540萬美元和390萬買屋美元,食品業巨頭百事可樂的捐款也超過150萬美元。  (原標題:美華盛頓州公投否決強制標識轉基因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jgrptxxr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